档案馆
 首 页  本馆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业务指导  档案法规  常用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1号】关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9年度部门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2020-03-16 11:00   审核人:

各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19年度部门立卷归档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归档范围

各部门2019年度在教学、管理等活动中形成的反映本部门主要职能,对本部门工作有重要凭证和参考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载体的历史记录,包含党群、行政、学生、教学、科研、基本建设、仪器设备、产品生产、出版物、外事、财会等十一类材料。

二、归档程序

各部门负责本部门各类材料的收集整理,组合立卷后向档案馆移交。档案馆负责打号、装订、编号、上架等后续工作。

各部门要指定档案管理员负责本部门档案归档工作,人员如有变动要认真履行档案交接手续,请各部门于2020年4月18日前反馈归档范围确认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anganguan@neuq.edu.cn。各类归档用表,请到档案馆网站下载。

(一)文件材料类

1.收集整理,将2019年需要立卷归档的文件材料收集齐全、整理清晰。

2.组合立卷,将文件材料按后附归档内容顺序排列,拟定案卷标题,编制目录,填写备考表。

3.档案移交,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时移交,并做好部门备份。

(二)声像类

各部门应随时收集整理在工作中产生的声像资料,并编制照片、光盘等的目录,加注文字说明。声像档案及目录要移交档案馆。

(三)实物类

学校使用过的各种校徽、校旗、纪念章,各种活动中获得的奖杯、奖牌、牌匾(市级以上)等,及其他有收藏价值的重要物品,均为学校实物档案。实物档案由各责任部门负责保管,档案目录要交档案馆。

三、归档时间

1.2019年度部门文书档案由各部门档案管理员负责收集和整理,在2020年4月18日前移交至档案馆。

2.若各部门尚存有2019年度以前的文书档案,请各部门档案管理员收集并整理立卷后,与2019年度文书档案一并归档。

四、归档服务

各部门在档案归档过程中,如有档案业务问题,请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刘宁

联系电话:8075701

归档邮箱:danganguan@neuq.edu.cn

                                                          档案馆

                                                        2020年3月16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2021年5号】关于移交20...
· 【2021年4号】关于开展20...
· 【2021年3号】关于召开20...
· 【2021年2号】2021届毕业...
· 【2021年1号】关于东北大...
· 【2020年5号】关于召开20...
· 【2020年4号】关于开展20...
· 【2020年3号】关于开展20...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档案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