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 页  本馆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业务指导  档案法规  常用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1号】关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年度部门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2021-03-15 09:04   审核人:

各部门:

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东秦校〔2013〕39号《档案立卷归档办法》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度部门立卷归档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2020年度在学校整体工作中形成的体现学校发展、反映本部门主要职能,对学校和本部门行政工作有重要凭证和参考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载体的历史记录,包含党群、行政、学生、教学、科研、基本建设、仪器设备、产品生产、出版物、外事、财会等十一类材料。各部门具体归档范围参照附件:各部门归档范围确认表

二、归档要求

各部门要指定档案管理员负责本部门档案归档工作,人员如有变动要认真履行档案交接手续。档案管理员负责将本部门各类材料收集齐全,整理清晰,组合立卷后向档案馆移交。档案馆负责打号、装订、编号、上架等后续工作。

组合立卷要求:

(1)将拟归档材料(原件)按照档案分类号组卷,同一分类号可组多卷,不同分类号不可联合组卷。每卷档案厚度不得超过5cm。

(2)卷内文件材料需加盖公章(材料较多也可在侧面加盖骑缝章),按归档范围顺序排列,用铅笔标记页码,制作案卷封皮,拟定案卷题名,编制目录,填写备考表,并加盖公章。

(3)为便于组卷整理,各部门确定案卷数量后,请到档案馆领取标准档案盒,装档,标写档案题名、编制单位、编制日期。

(4)各类档案用表需按要求签字盖章,并注明日期。

(5)移交纸质档案时做好移交记录,并将档案材料和各类档案用表电子版一并移交,做好部门备份。

(6)各部门应随时收集整理在工作中产生的声像资料,并编制照片、光盘等的目录,加注文字说明。声像档案及目录要移交档案馆。

(7)学校使用过的各种校徽、校旗、纪念章,各种活动中获得的奖杯、奖牌、牌匾(市级以上)等,及其他有收藏价值的重要物品,均为学校实物档案。实物档案由各责任部门负责保管,档案目录要交档案馆。

三、归档时间

1、请各部门于2021年3月19日前反馈归档范围确认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ag@neuq.edu.cn。各类归档用表,请到档案馆网站首页-常用下载栏目下载。

2、各部门文书档案由各部门档案管理员负责收集和整理,部门负责人负责审核,并于5月31日前移交至档案馆。未能按时移交档案的部门需对原因进行详细说明,并注明拟移交时间。

3、若各部门尚存有2020年度以前的文书档案,请各部门档案管理员收集并整理立卷后,与2020年度文书档案一并归档。

四、归档服务

各部门在档案归档过程中,如有档案业务问题,请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刘宁

联系电话:8075701

归档邮箱:dag@neuq.edu.cn

                                              档案馆

                                           2021年3月12日

附件【各部门归档范围确认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2021年5号】关于移交20...
· 【2021年4号】关于开展20...
· 【2021年3号】关于召开20...
· 【2021年2号】2021届毕业...
· 【2021年1号】关于东北大...
· 【2020年5号】关于召开20...
· 【2020年4号】关于开展20...
· 【2020年3号】关于开展20...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档案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