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 页  本馆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业务指导  档案法规  常用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主题二:聚焦扶贫决胜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观
2020-06-01 11:00   审核人:

聚焦扶贫决胜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观

2020年5月1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总书记说,乡亲们脱贫后,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

2020年4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谈易地搬迁脱贫:后续帮扶最关键的是就业。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要住得下去就要靠稳定就业,务工是主要出路。要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

2020年3月6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2020年1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2019年12月31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

2019年10月17日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克强作出批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取得了显著成就。

2019年9月30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2019年9月17日

习近平总书记: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你们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不仅自己脱贫,而且要争当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2019年7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难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5月20日

习近平总书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再加把劲,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国际档案日】致2022届...
· 【国际档案日】留学毕业...
· 【国际档案日】“十四五...
· 【信息化建设】档案馆改...
· 【在校生档案】我馆完成2...
· 【行业动态】国家档案局...
· 【行业动态】中办国办印...
· 【国际档案日】2021年国...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档案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