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 页  本馆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业务指导  档案法规  常用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档案日新闻】档案馆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6-09 12:06   审核人:

档案馆于2020年6月1日至6月9日,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活动包含档案文化普及主题文章推送、毕业生档案转递知识培训会。

线上宣传活动立足于档案知识的科普,同时结合主题,利用部门网站,围绕“国际档案日—关于档案的那些事”、“聚焦扶贫决胜期—习近平的扶贫观”、“毕业生档案转递地址的填写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解答”等专题进行文章推送。不仅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历史和意义,而且以档案工作的独特视角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此外,档案馆还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介绍了档案的基本知识以及毕业生档案转递知识和人事档案的重要意义,解答了毕业生档案转递过程中的疑惑。

宣传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与档案的距离,引导师生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营造全校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还以档案的视角回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工作的伟大历史成就。通过宣传活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档案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文化建立历史记忆,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今世可以知古,后世可以知今”的重要素材。档案馆全体馆员表示:档案馆发挥着记录校史、传承文化、服务师生、造福学校的重要作用,今后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2021年5号】关于移交20...
· 【2021年4号】关于开展20...
· 【2021年3号】关于召开20...
· 【2021年2号】2021届毕业...
· 【2021年1号】关于东北大...
· 【2020年5号】关于召开20...
· 【2020年4号】关于开展20...
· 【2020年3号】关于开展20...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档案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