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 页  本馆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业务指导  档案法规  常用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档案日】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06-02 14:55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即将离开生活多年的东大校园,在校期间,你们学习了知识,增长了阅历,学校因为你们的多彩生活,焕发出了蓬勃生机。你们的人生即将会有新的开始,走向人生下一站的你们,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始终坚信自己,奋勇前进。

档案馆会把记录你们美好校园经历的档案安全送到目的地,让它继续伴你们实现梦想!档案无小事,毕业生档案涉及到之后职称评定、考试、社保办理等各种活动,一定要妥善处理。档案馆整理了以下关于毕业生档案的相关问答,带大家全面了解毕业生档案。

1. 毕业之后,档案转递到哪了?

毕业去向

档案转递去向

考研

录取院校

工作(工作单位有档案保管权限)

工作单位

工作(工作单位无档案保管权限)

工作单位指定的档案代管机构(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服务中心)

工作单位暂未落实

生源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服务中心

西部计划

档案暂存学校至服务期满

改派

档案暂存学校至改派完毕

注意:有档案保管权限的工作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无档案保管权限的工作单位:民企或外企等。

2. 毕业生档案转递依据:

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毕业派遣方案。

3. 档案里装有哪些材料?

    档案材料中主要包括各学习阶段的学籍材料,包括高中、高考材料,学生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设计材料、毕业资格以及学位授予材料、成绩单、体检表、奖惩材料、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通知书和党团材料等。

4. 人事档案有什么用?

    人事档案在出国考研、就业入职、转正定级、工龄计算、评定职称、办理社会保险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5. 毕业生档案转递时间和转递方式:

  (1)毕业生档案转递时间:毕业生离校后的两周内。

  (2)中国邮政EMS。

6. 如何查询毕业生档案去向?

    毕业生档案转递完毕后,学校将毕业生档案的去向、何时发出、转递号等资料全部返给学院,学院将长期留存。毕业生需要在档案发出后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查询档案转递的详细情况,确保档案转递到位。

7. 毕业后,档案馆为毕业生提供哪些服务? 

    学生毕业后,档案馆依旧保管着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成绩单、学生登记表(也叫学籍卡)、毕业生登记表等档案材料,如需相关材料,可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式办理

方式一:在档案馆网站下载《利用档案审批表》,由所属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签署意见,盖学生办印章,档案馆负责人审核,持身份证到档案馆办理。如由别人代办,代理人需持代理人身份证和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方式二:通过校友办公室办理,需提供班级、学号、姓名、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图片、生源省份、联系电话等信息,由校友办公室联系档案馆代为办理。

青春不散场,档案伴你行。在新的人生梦想即将起航之际,档案馆祝2022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档案馆

                                   2022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国际档案日】毕业生档...
· 【国际档案日】致2022届...
· 【国际档案日】留学毕业...
· 【国际档案日】“十四五...
· 【信息化建设】档案馆改...
· 【在校生档案】我馆完成2...
· 【行业动态】国家档案局...
· 【行业动态】中办国办印...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档案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75701